五味瓶

Diudiu和Lulu的网上家园

哥本哈根攻略简要攻略

这篇攻略是我写给去哥本哈根出差的同事的,本着惠及大众的原则,现发布到博客上,如有错误,欢迎大家指正哥本哈根攻略简要攻略 - diudiululu - 五味瓶


哥本哈根有以下景点是一定要去的:

1. 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鱼

2. Amalienborg Palace, 现在的皇宫,每天中午12点在皇宫的中心广场上可以看皇家卫队换岗

3. The 'Marble Church' - Marmorkirken, Amalienborg后面的大教堂,如果阳光好的话进去可以看到很祥和的光线和景象。

3. Rosenborg, 曾经的皇宫,主要是里面收藏了很多精致的皇宫用品,很有看头

4. Christiansborg Palace, 也是曾经的皇宫,现在主要用来做一些高规格的外交接待,里面主要参观国外皇宫不亚于我们的恢弘

5. Nyhavn, 新港,曾经的港口,现在两边都是酒吧餐厅了,不过整个港口还是很漂亮,很经典的哥式风格,要是想坐船游哥本哈根城就在这里买票上船

6. City Hall, 市政大厅,依然在使用,办公时间也能进去参观,只要你有勇气推开它的大门走进去(真的没问题),City Hall旁边还有一个安徒生雕像。

7. Stroget, 走街,相当于成都春熙路,但是比春熙路长,从City Hall一直延续到Nyhavn,走走吧,很有意思,可以看街头行为艺术,也可以看到恋人情侣们的当街热吻。

其他还有一些博物馆,但是一天肯定玩不完,所以我挑了这些我个人觉得比较经典的地方。

 

玩的路线:

上面我说的景点都在哥本哈根内城里面,而且基本都在一条线上,哥本哈根内城不大(当然整个哥本哈根大都会是很大的),靠脚都可以走完。

早上最好早点起来出发(最好7:00-7:30,反正夏天天亮的早,而且因为时差关系你们早上也睡不着), 打的或者坐公交系统到小美人鱼公园,看完小美人鱼以后马上去Rosenborg参观。Rosenborg参观完后去The 'Marble Church' - Marmorkirken, 然后12点前到Amalienborg (但务必在12:00前到Amalienborg, 因为换岗在12点开始)看卫队换岗。

Amalienborg逛完以后走到Nyhavn, 你们可以在Nyhave岸边找家餐厅用午餐,然后坐船游整个Copenhagen城(游一圈要1个小时,一般都包含丹麦与和英语讲解)。

游完Nyhavn后可以从Stroget走到Christiansborg Palace, 参观Christiansborg Palace。参观完Christiansborg Palace后可以继续沿着Stroget走到City Hall参观City Hall。 晚上你们可以找一家Stroget上的餐厅用晚餐,然后逛Stroget。逛完后你们可以走回Hotel (看你们脚力了,但是不是很远哈)。

这整趟玩下来只要抓紧点时间是够的,但是如果你们不想那么累同时真的是想好好感受一下哥本哈根的话你们可以慢慢玩,舍弃掉一些景点,我个人觉得只要保证以下几个景点就OK了(The little mermain, rosenborg看皇家物品展览,amalienborg卫队换岗,Nyhavn坐船游哥本哈根)。

我推荐你们打的从宾馆到小美人鱼公园,这样可以省不少时间,如果想坐公交系统还是坐5A到Kopenhavn H, 然后坐A/B/C/E/H/Bx任何一路S-tog到Osterport下就行。

 

购物:

哥本哈根的商店不像中国商店开那么勤快哈,大的商店基本上是你上班它上班,你休息它休息。特别是周日,很多商店不开门,或者开门也就是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周六要好一些。哥本哈根买卖都要交税,所以物价都比较高。不过运气好的是你们这次去刚好是打折季开始,所以会有很多东西打折。你们购物的时候注意一下商店是不是有Tax free标记(或者问一下店员能不能Tax free), 如果是的话在买完东西后记得向店员索要Tax Free卡,填好后你们可以在机场凭卡和物品小票领到退税。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