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

Diudiu和Lulu的网上家园

成都至北川地震遗址自驾游攻略

    今天陪家人去看老北川县城地震遗址,一路上也算一波三折,现特将今天的行程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以免大家少走弯路。

    从成都到北川的高速有两条:成绵高速和成绵高速复线。两条高速距离都差不多,但是成绵高速复线车流量相当的少,所以还是推荐大家走成绵高速复线。

    但是走成绵高速的同学要注意一点,如果你使用了导航软件那么导航软件很可能会计算出让你在绵竹出口下高速并改走S105省道的路线,大家此时千万不要听导航软件的,一定要开到绵阳再下高速!!原因很简单,S105省道穿过很多乡镇县城中心,路上车多人多摩托多,虽然这条路程距离上算着比较近,但是实际上在如此“热闹”的路上开车车速根本上不去,而且不断地加速减速相当费油。反而从绵阳到北川有新修的援建道路,路上车少人少,而且路面宽阔标识清晰,匀速开80-100公里无压力,并且沿此路走还能到达北川新县城,可以做到两座县城一起逛,做一对比。本人今天早上就是误信导航软件,被拐上了S105省道,在此路上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北川。

    车到了北川擂鼓镇后,路上会有一指示牌提示北川地震遗址擂鼓镇游客接待中心往左拐,这时候除非大家想逛逛擂鼓镇,否则千万不要以为北川地震遗址到了就把车拐了进去。擂鼓镇离老北川地震遗址还有8-10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你在这里停了车,那么就只有花钱坐观光大巴去地震遗址了。其实大家可以无视这个提示牌,而继续沿主干道行驶,把车一直开到曲山镇任家坪(大家放心开,当看到警察叔叔示意必须拐弯进停车场了,才真正需要进停车场)。北川老县城遗址就在曲山镇任家坪下方,距离大概2-3公里,在这里停车以后大家完全可以不坐摆渡大巴而直接走到老县城里面。

    大家在任家坪停好车后,如果体力好的话完全可以走下老北川县城,参观完后再走上来(注意,必须是体力相当好哈)。如果体力一般的话本人还是推荐走下去坐车上来。因为只有在通往老北川县城的坡路上大家才有机会看到老北川遗址的全貌,特别是半山腰上还是一个专门供大家全览北川全貌的亭子。如果全程坐车上下的话大家很可能会错过看全貌的机会。

    老北川县城不大,大概1个半到2个小时就能在里面走完。

    推荐大家的整个行程是:上午9点到10点从成都出发,到了任家坪后先把午饭吃了,然后走下北川老县城遗址,参观完后坐车上来,再驱车去看看北川漂亮的新县城(真的很漂亮,到底是一个省援建一个县城啊~~),甚至可以在新县城用晚餐再回成都。

    本文最后再写点什么:北川地震遗址是逝者长眠之地,也是大家亲身感受2012.5.12地震那份惨烈的地方,希望大家在参观时能保持安静和自律。今天算是再次领教了一把我们中国人的素质:有在地址遗址里乱丢垃圾的,有拿着楼上震歪了的字开玩笑的,还有一个13-14岁的小孩拿着BB弹枪一路找残墙碎瓦打着的...


评论